IMG_2186.JPG

大約3個月前,我的菜園長這樣

 

IMG_3478.JPG

現在長這樣,蕃茄長的很高也有很多蕃茄

只是不知道為什麼這次種出來都醜醜的,尤其是蕃茄的底部都會黑黑的

這次種的小蕃茄也長的超慢,種了這麼久,一顆都還沒收成

 

IMG_3485.JPG

後來又把發牙的馬鈴薯也種下去

還有從種子開始種的義大利茄瓜,青花菜,青豆的苗給種到土裡

也安裝了自動灑水系統 (中間一條黑管子就是,安裝這系統還蠻簡單的)

 

IMG_3442.JPG

多開闢了另一區來種九層塔,這也是我從種子開始種的

因為不知道會不會成功,所以把全部的種子都丟了進去,後來長了有50株吧,在移植苗的過程死了幾株,現在剩45株


我超喜歡台灣九層塔的味道,但是這邊賣的苗(試過很多種,日本泰國的鬥種過)都不是台灣的那一味

有一天去朋友家,看到她有一株台灣味的九層塔,馬上就要來了一條種子

當苗長出來時我有點擔心,等長到可以吃時我更擔心

因為不知道為什麼,長出來的葉子好像義大利九層塔,大大寬寬,軟軟綠綠

就是跟台灣或是超市賣的不一樣, 也跟我朋友的那株長的不一樣

後來煮過之後,就放心了!

尤其是和牡蠣湯塊煮在一起,就便成超超超道地的沒牡蠣的牡蠣~喔耶~讚! 

 

IMG_3480.JPG

從種子開始種的空心菜

還沒吃過,所以不知道好不好吃???

 

IMG_3483.JPG

買回來的日本茄子苗,長的超慢 (但沒有小蕃茄慢)

目前只有一小條還在慢慢長

 

IMG_3486.JPG

買回來的日本小黃瓜苗

剛開始都沒什麼動進,結果突然就開始長高長葉子,然後長瓜

 

IMG_3491.JPG

超市買回來的蔥,留蔥白去種的

有幾株不知道是不是吃到什麼生長素??? (還是我家的狗好心用他們的尿幫我施肥?)

長的超快超高超大的(有我的胸高)

還給我開了幾多花勒 (我之前還沒看過蔥開花耶)

 

IMG_3489.JPG

和我手照~看那size! 這是蔥嗎???

 

IMG_3492.JPG

去年買的檸檬樹, 因為不知道要種在花園那,所以到現在還沒種,還在原本的盆子裡

買回來時,一顆零檸檬都沒有,今年有進步,長了好幾顆

 

IMG_3493.JPG

南瓜,韓國香瓜和羅馬甜瓜(Cantaloupe)

這三種瓜都是從超市買回來吃,而我把裡面中間的子留起種

那時想說反正也是丟掉, 乾脆種種看,沒想到還真的給我長出來

因為當時只是隨手一埋,全部的種子都一埋在同一個坑

所以最近要找個時間來移苗

 

IMG_3495.JPG

青椒,紅椒和黃椒

也是當時超市買回來煮, 留下中間的子種,然後都給我神奇的長出來,這個也要分苗了!

 

IMG_3477.JPG

這兩株草莓好久了, 快三年了吧???

前陣子把它移植到較大的花盆,結果葉子突然長的好大好漂亮

 

IMG_3474.JPG

不知道是不是移盆的關係,草莓數量增加,只是不好吃,好看而已!

 

IMG_3503.JPG

之前自己快樂發牙的馬鈴薯, 被我丟進花園埋了!

後來就長出這些徒子徒孫!

發現馬鈴薯很好種,不用管, 也沒有要很多水,更不需要很什麼空間

是另一個經濟效益很高的植物

 

IMG_3507.JPG

日本小黃瓜和蕃茄收成

某一跟黃瓜不知是變種還是跟苦瓜外遇,長的很奇怪


目前結論: 九層塔,蕃茄和馬鈴薯很值得種     原因:通常賣的也不便宜,而且好種,能吃度也高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雪豆不推薦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                原因:長的少又不好吃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superyyh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