IMG_3696.JPG

自從生完小孩後,就很喜歡做炒豬肝

尤其是現在九層塔多到不行

為了能夠一次消化大量九層塔,炒豬肝就是上選!


我妹說:我炒的豬肝很好吃,都沒有粉粉的感覺,像她不敢吃豬肝的人,都喜歡吃我炒的.

我的炒法很簡單隨易 (我做菜好像都這樣)

 

材料:

豬肝 切片  (我買兩個,比較喜歡買肝的前面部份,也就是比較扁的部分,因為不喜歡厚的部份的口感和味道)

蔥  切段  (切隨意,有多少就放多少,但是我想我不會放超過6隻的量,也要看蔥的大小粗細)

大蒜 拍一拍 (隨意,但我也喜歡放多,我大約放個10~12粒, 炒好的大蒜吃起來甜甜的)

薑     切片  (隨意,我也喜歡放很多,大約放個十幾片以上,呵~補一點!)

麻油    (隨意 放的豪邁就是了~5~6大湯匙有)

米酒    (隨意, 我喜歡酒味重, 所以我放的超豪邁)

芝麻醬         (大約兩大湯匙)

白胡椒         (大約兩小湯匙)

 

做法:

1) 切好的豬肝洗一洗或泡一泡水,把豬肝上的血洗到不會覺得血很多的樣子.

2) 洗好的豬肝用芝麻醬(隨意,我是放大約2~3大湯匙)和白胡椒去醃大約10分鐘

3) 熱鍋,放麻油和蔥,薑,蒜爆香一下,把豬肝丟進去一起炒

4) 等豬肝炒到還剩一點血水時,放米酒下去煮一下

5) 煮到沒什麼血水時,放鹽調味 ( 有時我還會在加麻油和酒,因為喜歡香一點)

6) 要起鍋前把九層塔放進去炒一下就ok了!

 

IMG_3693.JPG

這是要起鍋放九層塔前的炒豬肝

我喜歡汁多一點,這樣配麵時還可以有湯喝

我最喜歡配麵線吃了! 讚!

以前我都是把麵線一起放進去炒

最近比較喜歡不放麵,  要吃時在煮麵然後豬肝淋到麵上!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superyyh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