IMG_1742.JPG

今年除了弄了一點花園,也弄了一下陽台

家中木造陽台有兩個~後陽台和主臥的小陽台

原本以為只要花兩天時間就可以搞定 (一天清洗,一天擦防水漆)

結果在清洗時發現,木板間隔有許多小石頭,所以又花了3~4天的時間把小石頭一個個的摳出來.

後來老天也來湊熱鬧,給我下了幾天的雨

 

IMG_1998.JPG

因為木板間的空隙也要擦,所以花了兩天的時間

我們是用紅木顏色的Stain 

可能是因為木板太久沒弄,因此太乾容易很吸漆, 所以用了大約3加侖的漆 (1加侖不含稅要US$32,超失血 )

 

IMG_3749.JPG

擦好後~把東西擺擺,種一些花,就有點比較有花園的fu

 

IMG_3720.JPG

在Yard Sale買的桌和椅子兩個~US$10

桌和椅買回家後~把凡布拿下來洗洗漂漂, 木頭的地方先磨一磨,在擦跟陽台一樣的漆,又是桌模椅樣了!

 

IMG_3723.JPG

我希望在這陽台種滿花花草草樹樹, 多到覺得是在森林的fu

 

IMG_3751.JPG

我也希望這邊(也就是門邊),能蓋個庭子什麼的

最快可能要等明年吧 ... 因為想自己蓋

 

IMG_3742.JPG

原本就很喜歡買植物

自從開始佈置後陽台後,就更愛買些花花草草

這兩盆是我這週在HomeDepot 新買的

超便宜~花一盆US$4.98, 10"陶盆也是一個US$4.98

 

IMG_3739.JPG

Mohave , 這花我還第一次看到

不只漂亮而且花摸起來好像假花 ( 像在摸乾燥花)

要澆水的乾燥花 ???

 

IMG_3746.JPG

上週也去了99C店,那天有很多好料

我那天買了6盆花和6盆像仙人掌的植物 (一盆才US$0.99~超爽的)

 

IMG_3753.JPG

那6盆花都在後陽台,仙人掌們都在書房, 下次在讓我的仙人掌露臉

上面照片中的白色鐵架也是Yard Sale 買的 (US$5)

一直要給他從新上漆都還沒上,漆已經買了好幾個月了......

 

IMG_3756.JPG

我超喜歡這種菊花,覺得這花會讓人心情很好~

 

IMG_3763.JPG

Dianthus, 我覺得這花很好種,很耐熱又不需很多水(的樣子)

如果忘記澆而且還看起來黃到不行死翹翹樣, 只要在澆水就又是一株生龍活虎的花

而且呀~這花都不會有怕蟲蟲吃或是小蜘蛛結網的煩腦,永遠看起來乾乾淨淨的

 

IMG_3765.JPG

Osteospermum,後面那株,看起來跟在99C買的菊花一樣,只是顏色不同 (目前還沒有蟲蟲問題.加一分!)

Verbena,前面的紅紅紫紫小花,我覺得這花雖然蠻漂亮的,但是葉子永遠都看起來像是長蟲的樣子(也不知道有沒有蟲)

 

IMG_3766.JPG

繡球花~這株是生Erica前就有.是個好種的花,只要記得澆水就會一直開花.而且也沒什麼蟲蟲問題!

 

IMG_3769.JPG

忘了這是什麼花,這是去年在Costco買的

也是很會開花,但是也是很有蟲蟲問題,每段時間就要噴一噴除蟲藥,要不然滿株的蟲還真嘔心,而且也會影響開花

這花不知道為什麼,剛買回來時葉子很茂密,但是現在葉子都不怎麼長,看起來禿禿的....

我看要找個時間重種一下吧...

 

IMG_3778.JPG

本來這三盆花是想種到前院去

買回來先放在門口,想說有時間在種

結果後來覺得放在門口還蠻好看的, 所以就換個盆,留在門口當門面了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superyyh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2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