IMG_4673.JPG

星期五和朋友一起帶小朋友去住家附近的公園玩時撿到的蜂鳥

說真的~我覺得我自己粉利害,撿到動物的種類還真多元

路邊撿到貓狗已不算什麼 (我和我妹還撿過一箱小貓過)

平常容易看到的鳥也撿過3隻 (鴿子,麻雀和一隻不知名的鳥)

也救了一隻被家貓抓回來的老鼠寶寶 (可惜後來上天堂了)

現在又撿到蜂鳥 (之前只有蜂鳥在我家大門築巢生寶寶過)

但是~我覺得最不可思意的還是在台灣撿過鯰魚 (台語唸 土沙)

那魚超大隻的,比我手輩長,頭也大的驚人

目前我還沒看過比那隻更大的鯰魚.菜市場賣的和那隻比,跟本是小螞蟻VS大螳螂

後來那隻魚帶到新店山區的湖去放生

 

IMG_4674.JPG

撿到的蜂鳥雖羽毛都長出來,但還是個寶寶

因為那鳥的全身還是灰灰的, 脖子沒有鮮艷顏色 (打電話問的),嘴有不夠長,所以是寶寶

還好這隻不是受傷的鳥,上網看了一下,受傷的蜂鳥死亡率很高,有75%

剛開始看他身體跳動的那麼厲害,還以為是有內傷,後來才知那是他的心跳

這隻鳥有時會拍動翅膀,只是飛不起來

我們在想,這鳥寶寶可能之前也是因為拍動了一下翅膀,然後就不小心掉出巢外的.....

 

IMG_4676.JPG

(註:在嘴最前端可以看到一小段的細細小小鳥舌頭)

 

回到家後~原本安安靜靜的鳥開始ㄅ一ㄅ一叫

後來幫鳥特調了一杯糖水 (1:4 => 1糖:4水),餵了餵就好

蜂鳥寶寶大約要每30分餵一次,直到天黑,他就會自己睡覺,只要記得把箱子蓋起來 (要留縫)

而且如果不是蜂鳥專業人士,就只能給糖水喝,任何其他食物都不行餵,因為很容易會被餵死

 

剛開始是用上面那照片的容器

可是我要把他的頭壓下,他才知道要喝

而我覺得這樣抱他喝,我累他也應該不舒服吧!? 所以就把容器換了!

 

IMG_4679.JPG

想說這放戒指的小碟,會讓他更容易自己喝, 但沒用,所以我們又換了個容器

 

IMG_4690.JPG

又換了一個容器之後,鳥還是只是站在 (他平衡感還不很好,站著會前後搖動, 蠻有趣的)

 

IMG_4691.JPG

後來我妹想到用吸管餵~就很好餵了! 他也看來舒服!  讚!

蜂鳥喝水時,其實跟狗一樣,用舌頭,只是他們的舌頭好細好長,也很快 !

 

IMG_4695.JPG

難得可以這麼近距離與蜂鳥接觸,當然要照相留念! (Erica 一直很好奇的看,然後一直說鳥鳥)

 

IMG_4714.JPG

星期五打了很多電話,也查了很多網,因此學到了許多照顧蜂鳥的知識

而且也才知道蜂鳥是受法律保護的鳥

在加州 (還有其他州),是不能私底下養或照顧蜂鳥的

只有專門蜂鳥人士才可以合法的給與照顧 (好像要有蜂鳥職照的樣子)

也只有專業人士能餵糖水以外的食物,和訓練他們如何在外面生存 

 

蜂鳥繁殖期是從一月開始,所以這隻鳥寶寶算晚的

因為還是寶寶, 他肚子餓時會叫,好讓我們知道

蜂鳥寶寶很喜歡我們抱他 (可能比較溫暖)

當摸摸他的頭時,他還會閉上眼睛,看起來很舒服的樣子!

 

IMG_4716.JPG

最後~還是連絡不上住我家附近的"專業人士"

所以把鳥送到離家開高速約30分鐘的Pasadena Humane Society & SPCA (還好沒太遠)

 

蜂鳥寶寶真的很好相處

完全不會想飛想逃,只是靜靜的站在

我覺得他好像也會覺得寂寞,因為他會叫,但給吃又不吃

然後放回箱子又開始叫,所以想說他是不是喜歡人抱???

後來收容所的人跟我說,只要是照顧他的都是他老媽 (還真的是名副其實的有奶便是娘)

所以他把我們當媽~當然就一直叫,因為他想要我們的關愛

 

鳥鳥掰掰了~要好好長大喔!

開始想念我鳥孩子了 .....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superyyh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