IMG_2049.JPG

被我洗的粉白的豬肝

原本買這豬肝是要做麻油豬肝

後來突然很想吃粉肝

所以當然就又去Google一下

先依豬肝動脈灌水 (很幸運的我買的豬肝是一整騙沒破洞)

我是把水龍頭的水調到很小直接就這樣把水灌道豬肝裡

剛灌水進去時,豬肝馬上變成很嘔心的樣子 (好像長了很多瘤)

還好~後來就慢慢比較沒這麼嘔心,而且也漸漸變白

我是洗了(灌水)到肝變成白白的,然後就泡水,等了大約30分鐘再回來換水


IMG_2051.JPG

這樣來來去去了幾次,直到我覺得夠白,我耐性也差不多用完

就被我用酒+一點醬油(後來覺得不需要)+ 鹽 + 糖, 醃一醃 (忘記加八角)

 

IMG_2058.JPG

我是覺得我下次來試試不醃

因為覺得有醃好像也沒啥不一樣 (雖然吃的時候有點酒香)

而且在Google上,大部份的人都沒有醃

都是直接丟到鍋裡煮

我也有查到許多煮法

所以我就隨便選了一個我覺得方便的

我是用把水煮滾關火 (我我再家薑+酒+鹽)

就把肝丟進去直到水便溫涼的溫度, 然後把豬肝撈起

再把水煮滾,關火,丟肝

我是只用了兩次,豬肝就熟了

只是有點太熟,不是太硬就是太粉(不知道為)

我想可能是因為我把豬肝丟到滾水中, 而導致外面比較硬吧?

 

IMG_2189.JPG

雖然煮出來離粉肝還有一段距離

但是加薑絲沾醬油還是很好吃,我一個人就在一天內吃完

我想下次我要省略醃的部份

煮的方法也也想改成用60度的水慢慢煮(只是要去買溫度計就是了)

 

IMG_2190.JPG

那天~配紅燒牛腩麵+魯海帶+韭菜煎餅

配我的不怎麼粉的肝, 當晚餐吃了!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superyyh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