IMG_2812.JPG  

用水壺種豆牙菜

之前看到別人用水壺種豆牙菜,覺得好好玩, 也想跟著種

無奈一直沒有在二手店找到不錯的水壺

一直到我妹的朋友要回日本,所以我就繼承她的水壺

 

IMG_2811.JPG

種豆芽菜的方法

1) 泡綠豆到發芽

2) 把發牙的綠豆放進水壺中, 不要加水,只有綠豆 (要蓋蓋子, 綠豆不能有光線,不然豆芽菜就會黃黃的)

3) 沒事就打開蓋子放水(我是一天弄3次),搖一搖,在把水到掉. (用水壺的原因就在這,到水好到,綠豆又掉不出來)

4) 讓綠豆沖個大約5~6天的水就有豆芽菜好吃了!

 

IMG_2818.JPG

種之前以自己種的豆芽菜會短短細細的 (因為看到別人的豆芽菜就長那樣)

沒想到~我的豆芽菜比超市買的還長,而且跟超市的一樣粗

(大部份的豆芽菜是10cm左右,但也有20%的豆芽菜有15cm)

 

IMG_2815.JPG

我只種了大約半杯的量, 沒想到可以種出這麼多

更每想到那水壺可擠那麼多豆芽菜 (豆芽菜把水壺擠道爆,我要非常小心的一點一點的豆芽菜拿出來)

下次知道別種太多了!

種豆芽菜還真好玩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superyyh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